尚拥

文采平平,惟长情可亘古。

《星回路转001》南初·终章

玻璃一般温润的手指,让我想起昆仑的雪山。语言文化学的课上,我悄悄与对面的银发爱人十指相扣。

沈,星,回,我如影随形的伴侣,我跨越时空的爱人,我心灵避难所的房东,我的因,我的果,我——的水课搭子。

蓦地,我推开他,向他伸出手——

“嗯?在玩什么陌生人游戏吗?”

我不置可否,固执地伸着手。

“...我可不是对每个陌生人都这样。”沈星回笑着摇了摇头,我的手掌体会到他面孔的温度。他闭上眼,双睫纤长而浓密。

坐在一旁的室友露出无奈的神色:“若初,12月份就考研了,这水课你不听就看看专业课吧,别玩啦!”

“喔...”我留恋地望着沈星回,“那,星星,回见。”

走回宿舍的路上,耳畔是沈星回的私语:

“我借来了一本诗集,里面有一首很有意思,你要听听吗?”

“好啊~”

“我只是一颗星体.....”

晚风里,吟诵诗歌的声音如同星尘泠泠坠地,川流的人群里,只有我侧耳倾听一颗星星。

这是我和沈星回形影不离的第九十天,但鉴于他多半时间都在打瞌睡,我严重建议纠正为第三十天左右。每天醒来正对上那双宇宙的浩瀚双眼,却又像一方极易随身携带的小魔盒,存储着无尽的专属于我的爱意。

妈妈打来电话,我切出去。

“小初,还有十天就考研了,你好好准备,但也别闹心啊!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听你室友说,你谈了个男朋友?”

我开的免提,室友闻声嗤笑,道:“是啊阿姨,小初谈了个小王子呢?”

“...啊?王子?.....哪个国家的呀?”

“还哪个国家,阿姨你该问哪个星球的,哈哈哈!”

我也忍俊不禁,解释道:“没谈,妈你别听小雨瞎说。”

挂了电话后,沈星回的面庞再度出现,我的手抚上他的右肩,他的手也随着按了上去,好像真的能感受到我的抚摸一般。

“小初,怎么了,还在为学业忧心吗?”

他的嘴唇纹丝未动,我看着他吐出的话语,按下了“求安慰”。

“过去的成绩只能代表很小的一部分你。”

“求安慰。”

“来,我把我的好运和快乐分你一点,拿好。”

“求安慰。”

“一点一点做,总是能做完的。”

“求安慰。”

“过去的成绩只能代表很小的一部分...”

还没等他说完,我就退了出去。

又回来了。这几句话我都快背下来了。也许真的像小雨和妈妈所说,考研在即,我该收收心。

长按,在按下“卸载”两个字的前一刻,我突然觉得应该告个别。

主页面拉开,这次沈星回竟少见的没犯瞌睡,一身白色卫衣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沈星回,我出去几天。”

“再陪我待一会儿吧?”

“不了。”

心理作用真是强大,隔着屏幕,我竟目睹沈星回睁大了一双杏眼,蹙起眉仿佛刻着三个字:为什么?

“因为你只是一个游戏人物。”

我上滑手机界面,阿回的身影迅速缩小,我真是失了神,昏暗的走廊灯下,我竟看到这个3D小人睫毛颤抖,抖落了一滴泪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